細部照  

 

好吧這其實是個意外大發現沒錯

因為我姑姑他已經規劃一段時間的民宿終於要開業了

我剛好趁著最近有時間 去找姑姑跟表妹 也算是邊玩邊看看

體驗一下民宿的新居落成

我跟他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因為我自己是單親 沒有媽媽

我們家三兄妹幾乎都是姑姑幫忙帶大的~

一知道他要開民宿我就一直吵著說要去住

表妹雖然嘴巴念說 不要不要 還是自己開車來載我了哈哈

KD貨到囉.jpg

結果一進門就看到這情況~

我問姑姑說這是幹嘛 才知道這些人來裝木地板~

木地板耶~ 阿嬤家就是全部都是木地板 我們小時候放寒暑假都會回南部住

最喜歡踩在木地板上的感覺了~ 

可是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 這種有點不太一樣耶~

這木地板的表面是有凹凸的那種 不是平面的 好像真正的木頭那種感覺

看了一下才發現竟然是在電視廣告常看到的Kd 真是讓我超驚訝~

 

  師傅丈量水平中.jpg

真的太好奇了我忍不住問了師傅在做什麼

他說他在丈量水平~  這算是前置作業之一~主要就是要水平一樣高在鋪設~

看他很細心的再弄我就沒繼續吵他

這時候我硬是去拉姑姑來問

姑姑說因為希望民宿可以也適合親子 帶小朋友住宿的話安全問題很重要

才會選擇Kd的手刮木地板

而且他有因為要裝就特別上網研究過

這家連工帶料的話有五年的保固

又是健康無毒低甲醛的 大人小孩都不用擔心甲醛毒害的問題~

這是她有特別比較過才決定的~真的很用心在規劃~

 

師傅細心裁切轉角處.jpg

師傅很細心的在裁切轉角處~ 這真的要功力很深厚的師傅才會做吧

看起來很高難度耶 還要裁的剛剛好~

另外要提到因為開的地點在宜蘭 大家都知道這地區特別潮濕

本來我擔心木地板難道不會有不好照顧的問題

姑姑才跟我說 這種叫海島型木地板 

這個地板的表面是實木 在跟耐水夾版結合成型

比起實木地板的穩定性更高 也能達到抗潮的效果 

比較適合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

姑姑有特別研究過這種不用擔心會有潮濕的問題 平常用清水擦就可以保持乾淨了~

聽的連我都想一直住下去了 吼唷~ 老公我也想裝這個啦(主婦的怒吼)

 

  裁切木頭 斷面處會露出木頭原本的顏色 蠟筆補色中.jpg

有看見那鋪上去的那些木地板的凹凸紋路嗎?

我說的就是這種凹凸感 這就是手刮的設計 是用特別的工具每個師傅手工去刮的 很有真正木頭的質感吧~

而且這要是有老人家或是小朋友的話~ 會有止滑的效果~更安全~

 

連顏色都很真實木頭的顏色 問了才知道這種是用手工擦色的方式

所以讓木材慢慢吸色上去 可以做出很自然的木頭顏色

跟一般機器上色的完全不一樣~

這種真的跟一般的差別很大 可以提升整個民宿的質感

 

隔著木板敲打地板 使之密合.jpg  

師傅他隔著木板敲打地板 這樣的方式可以更密合

施工的過程 他們都很認真 並且細心講解

宜蘭田園風 IMG_0547-3  

左邊before 右邊after

可以看得出來完全的改頭換面了嗎? 原本的地板真的很一般 也沒有什麼質感

整個鋪完我超感動的 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到外面的風景

姑姑選的這個地點真的很棒

這時候其實已經下午了 我們已經打電話叫了披薩哈哈

就稍微收拾一下 

一起坐在這邊吃披薩 還可以一邊聽的到蟲鳴蛙叫的聲音~  

好喜歡這種感覺 在台北根本沒有這種慢步調的享受~

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

總之以後我老了一定要住在這樣的地方(握拳

細部照

這就是細部特寫的照片

可以看得出來手刮跟手工擦色的那種質感對吧!!

因為我們急著要開幕 就直接請師傅他們可以回家了 我們自己整理打掃一下就好

師傅還有特別跟姑姑說明有五年保固還有需要什麼服務都可以打電話

服務品質真的很不錯~

 

老實說~有點顛覆我對木地板的印象

因為有了小朋友一直覺得要裝木地板會有很多設限~

像是潮濕阿或是不好清潔等等之類的問題~現在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這次姑姑裝了還有特別去研究 我也真正了解後發現 裝木地板對孩子有很多好處

光是健康無毒這點就很適合孩子了

手刮的質感又可以讓地面增加摩擦力 比較不用擔心孩子滑倒

而且這種木地板沒有溝縫 不用擔心會有小溝縫清不到的問題<=這對媽媽來說超級重要

還有手工擦色像真實的木頭顏色質感 跟觸感 現場感受過後 真的覺得很值得

 

 

 Kd手刮木地板

arrow
arrow

    陳家三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