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5.jpg

#關於考試

CC拿了一堆考卷給我簽名
我問👩: [ 這些全部都是真的考試嗎?](有些可能是作業我才這樣問)
-
CC👶很歡樂又開心的說: 
[不一定哦~😁 因為我忘記了哦~~~~](一邊ㄘ著雞塊)
-
👩: [……為什麼忘記了阿??😅]
CC👶秒回: [ 阿因為已經過很久了阿~~]
-
(為娘我認真看明明上面的考試日期是2天前
這孩子的2天是已經過3年惹是嗎?)😵
-
好吧~只好不在意這些細節的給他簽名簽一簽
-
但我心想~ 總要給點鼓勵吧~ 而且我心裡擔心他跟佳妮一樣從小就想要考100分壓力太大
阿不是聽一些親子育兒專家都有講 要鼓勵孩子 鼓勵多過於責備 對對對(麻麻的腦補內心戲)💬
-
這時我跟他說: [ 挖~~CC哦 妳數學都考得很好哦~都90幾分耶~ 難怪上次老師要你教其他同學數學哦~~真棒耶~~👍]
-
CC👶: [ 對壓!! 我們家大家數學都不好耶,我都跟大家相反。]
-
(我心想:沒事又婊你大姊二姊數學不好4不4,就不能好好聊天?😓 )
-
此時CC👶接著說: [ 可4我覺得阿~ 我國語都很不好內,我考都考不好,寫也寫不好內😔。]
-

我本來差點又要開始講一堆什麼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的話,但心想都講過800萬遍了,眼看著CC睡覺時間快到了這趴教育先跳過。
-

就順順敷衍的接著跟他說: [你國語都已經80幾分了阿,麻麻已經覺得考的很好了哦,要準備睡覺囉。]

-

CC👶: [ 可是我都沒有考及格內!! 我也很想及格內!!! ] (此時有點難過的眼眶泛淚)
-

👩: [ .......80幾分哪裡不及格? 你80幾分惹阿 你及格惹阿孩子] (心裡只想著快點安撫免得等下又哭)
-
CC👶: [ 我上次考2分就不及格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笑)
-

👩: [ 快點去刷牙準備睡覺😡💢!! ] (老實說我超想八下去)

#這情緒轉折就只在幾秒之間
#剛剛前面那段眼眶泛淚又是哪招
#又哭又笑是在演瓊瑤是不是
#永遠都不知道下一趴會發生什麼事情的麻麻
#名字有三個口的CC沒人鬥的過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全站熱搜

    陳家三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